首页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要闻

广电总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
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23 11:08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强调,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好,把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扶贫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决战决胜。

会议对下一阶段广电总局系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加强正面引导,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要以“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和“新时代精品”工程为载体,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继续巩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进一步开展消费扶贫,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进一步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线教育融合发展,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四个不摘”的要求,认真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以上率下扛起脱贫攻坚责任,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攻坚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在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上发挥广电行业的作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