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致敬最可爱的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4 16:59 信息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仪式,并向郑子玉、杨伟奇、甄顺德、上官玉、刘淑英、罗平、赵相奎、刘力、汤明久、陈茂祺、高伟、赵连甲、荣方庆、张玉芝、郑咸雯等15位总局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代表颁发佩戴纪念章、敬献鲜花。

聂辰席代表总局党组和总局全体干部职工,向此次获得抗美援朝纪念章的总局57位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聂辰席表示,10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聂辰席强调,总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学习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的英雄事迹,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发展中迸发出新时代的光彩。

聂辰席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意识形态阵地;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四要保持勇往直前、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断谱写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新篇章。

聂辰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对离退休老干部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总局的老同志是广电事业的开拓者、建设者和改革发展的实践者,我们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总局离退休工作、全力为老同志服好务,让老同志的生活幸福安康。还有两天就是重阳节,聂辰席同志代表总局党组向总局全体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主持纪念章颁发仪式。他在发言中指出,纪念章颁发仪式不仅是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们表示敬意,对于全体在职同志也是一堂很好的党性教育课。总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老同志英雄事迹,在工作中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总局抗美援朝老同志代表、机关离休干部郑咸雯深情回顾了70年前和战友在朝鲜战场穿越硝烟战火,坚决完成战地慰问演出任务的经历,她深切缅怀曾经并肩作战、长眠在异国他乡的烈士,勉励年青一代广电人传承伟大的、弥足珍贵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永远为人民服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让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得更好更强。

青年干部代表韩晓杰在发言中表示,要向在座的老战士老同志学习,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提升思想境界、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忘我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颁发仪式由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共同举办,采取现场活动和视频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颁发仪式前,播放了总局为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特别制作的短视频《功勋——致敬最可爱的人》。总局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等参加现场仪式。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工作人员,总局离退休人员党组织负责人通过总局视频会议系统收看了纪念章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