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孟冬> 领导活动
孟冬出席2020年“金熊猫”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0-11-16 17:10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司 四川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1日,2020年“金熊猫”国际传播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罗强主持开幕式。

孟冬对近年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外宣工作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在新形势下开创国际传播新局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当代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精神和中国理念。更加注重记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特别要讲好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的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认识理解中国精神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二是创新表达方式,提升国际传播实效。掌握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方法,努力破除刻板印象,转变话语视角,继续在创新表达方式、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上下功夫。三是推进融合传播,为国际传播注入新动力。加快推进传播资源、渠道、平台等全要素融合,推动形成全媒体传播体系,注重广电视听技术服务走出去,充分发挥中国联合展台、“金熊猫”等国际传播平台的引导激励作用,组成“视听中国”对外传播的主力方阵,推动形成全方位、多主体、多层次对外传播格局。

本届论坛以“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为主题,包含一场主论坛(高峰论坛)、四场分论坛(纪录片、电视剧、电影、新媒体)及大师班对话、沙龙分享、展播展映周等配套活动。广电总局主办的“电视节目制作与营销国际研讨班”“优秀国际传播纪录片季度发布会”同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