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7 17:36 信息来源: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 信息网络中心 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3日,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章程>的议案》《关于调整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费标准的议案》《关于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人选的议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聂辰席当选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高建民当选常务副会长。

聂辰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推进好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的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和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始终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绝对忠诚、干事创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社会组织。二是强化协会职能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职责定位,切实发挥好联系党、政府与行业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网络视听领域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作用,要聚焦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网络视听主责主业、聚焦网络视听行业发展,成为推动和服务网络视听建设管理的重要力量。三是引导行业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新业态新服务、推动广电行业优化升级、助力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引导网络视听行业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新业态打造新引擎,以新模式形成新动力,引领新经济、带动新消费,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四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深入推动内部运行机制改革创新,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内部管理机制、会员服务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机制化、制度化水平。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角度提出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