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孟冬> 领导活动
孟冬出席2020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八届
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0-11-20 17:22 信息来源:艺委会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14日,2020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八届中国电视产业推介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出席开幕式。

孟冬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意味着电视文艺工作者肩负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一是坚持以五中全会精神指导电视艺术工作。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电视艺术创作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升文艺作品艺术品质,特别是要提升展现文艺作品的精神力量,真正打造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二是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拓展优秀电视艺术作品影响力。充分结合电视艺术创作实际,把握广大人民群众收听收看特点和习惯,通过新形式、新手段、新媒介,发挥媒体融合发展整体优势,促进优秀作品多渠道传输、多平台展示、多终端推送。三是搭建峰会平台,提升电视行业发展质量水平。峰会要进一步发挥引领正确导向、引导行业风向、推进行业创新的作用,形成独特的品牌效应,成为具有电视行业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

会上,发布了《中国电视与网络视听艺术发展报告》第六卷(2020),颁布了首届中国电视创新影响力推优结果,举办了飞天奖、星光奖高峰论坛。

开幕式结束后,孟冬到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杭州西湖区艺创小镇开展调研。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传媒司、网络司、国际司、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