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高建民出席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6:56 信息来源:中广联合会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由广电总局主办的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在京举行,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出席。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前身是中国广播影视大奖,2020年经中央批准更名为中国广播电视大奖,两年评选一次。本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对2017-2018年度广播电视节目进行评选,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完成。各省(区、市)广播电视机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等参评单位推选作品,上万件作品参加初评,800多件作品参加复评,170件作品参加终评。

经过终评,96件作品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其中,广播电视新闻类90件,广播文艺类5件,广播剧类1件。此次参评作品涌现出一批反映改革开放40年成就,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的精品力作。晚会11月21日晚在北京卫视播出,随后在江西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吉林卫视、河北卫视以及广州、长沙等省会广播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