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总局首次举办线上国际媒体研修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27 12:50 信息来源:国际司、研修学院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5日,由广电总局主办、总局研修学院承办的“缅甸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线上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缅甸宣传部、缅甸国家电视台和缅甸瑞丹伦传媒集团约60名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今年1月,围绕元首外交,在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广电总局与缅甸宣传部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缅甸宣传部合作协议》,并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交换文本。为落实好协议相关内容,总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方式方法,举办对缅线上研修班,这也是总局首次举办线上国际媒体研修项目。

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泽雅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缅甸媒体从业人员无法参加各类国际会议和研修项目。在此背景下,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及时组织在线研修班,为中缅广播电视同行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对促进中缅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研修班以“智享新科技 汇聚新媒体 共创新合作”为主题,为期20天,授课方式采用线上直播和录播相结合,内容涵盖媒体融合发展、智慧广电建设、节目创作营销、5G技术创新等,还设置了“多彩中国”“优秀节目赏析与跨文化传播”“系列短视频展播”等板块,集中展映推介中国优秀影视节目和短视频作品。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政务参赞杨守征、总局国际合作司和研修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