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赴电视剧《功勋·屠呦呦》拍摄现场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30 17:54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1月22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赴海南省陵水县对电视剧《功勋·屠呦呦》摄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了解了该剧创作情况,并与导演、编剧、主演等主创人员进行交流后,朱咏雷勉励主创团队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造精品。

他强调,一是深根于时代,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功勋》要切实表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要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主旨贯穿创作始终。二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从实践和生活中汲取营养,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积累。要对人民群众抱有深厚感情,走进功勋人物的精神世界,理解他们为国为民甚至为全人类福祉牺牲奉献的伟大情怀。三是在创新艺术手法方面努力探索,避免喊口号、贴标签。用跌宕起伏的故事、血肉丰满的人物来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把《功勋》打造成标杆性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