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孟冬> 领导活动
孟冬向“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
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视频致辞

发布日期:2020-11-05 16:47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0月30日,“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在致辞中表示,“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以“同饮一江水 命运紧相连”为主题,创立了澜湄国家媒体合作新品牌,对于推动澜湄文明交流互鉴、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愿与湄公河流域各国一道,继续支持各国媒体开展新闻合作,全面公正客观报道国际重大事件,坚定维护国际社会公平正义;深化内容合作,讲好澜湄合作生动故事;加强技术合作,推动媒体融合和新兴传播技术研发应用,共享科技革命成果,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2020澜湄电视周-缅甸主题日”系列活动包括澜湄国家媒体合作成果展、澜湄国家媒体在线对话会和澜湄国家优秀电视作品展映月。11月开始,澜湄各国电视台、视听平台将开展优秀电视作品互播展映,其中中国抗疫题材电视剧《在一起》将由云南澜湄国际卫视译制为五国语言在缅甸、柬埔寨、老挝、泰国和越南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