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到基层联系点监管中心调研并出席基层
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16:35 信息来源:办公厅 机关党委 监管中心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到基层联系点监管中心调研,并出席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监管中心节目一处、二处党支部“微党课”活动。

聂辰席对监管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代表广电总局党组向基层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聂辰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做好监测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坐标定位和着力点,高标准谋划、推进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总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系统谋划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

二是强基固本,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按照“四强”党支部的标准和要求,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计划,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富有广电特色的品牌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红色土壤”。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理论学习载体,总结“微党课”品牌建设经验,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监测监管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监测监管工作政治属性、意识形态属性强,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决不为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推动“智慧监管”,提升广播电视监管系统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水平,不断提高精准式、靶向性监管的能力。

监管中心节目一处、二处党支部“微党课”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建模范机关有你有我”为主题,党员代表从“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讲奉献”四个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

广电总局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及监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