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全国广电系统多措并举开通“空中课堂”,
全力保障“停课不停学”

发布日期:2020-02-11 15:46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国家广电总局卫星直播中心紧急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频道增加直播卫星传输方式,使该频道按时顺利覆盖全国户户通用户;紧急将宁夏影视频道调整为宁夏教育频道上星传输,定向覆盖当地178万直播卫星用户。

内蒙古广电局开通“名师视界”直播课堂平台,通过有线电视向全区高三学生直播各科课程教学;悦互动平台特别推出师大附中高三蒙古语授课课程供大家点播收看。

广西广电局与当地教育部门配合,搭建数字电视“空中课堂”,在全区统一播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共20个学科、312节课程,同时在首页设置“空中课堂”专区,提供回看点播,没有机顶盒的学生也可以通过手机“小象嗨TV”客户端收看。

重庆有线免费开放教育产品在线教学,包括2140部、约912小时《新东方TV学堂》教学视频;情景式英语课程《欧文英语》;由41位名师授课132课时的《名师空中课堂》等。

贵州广电局利用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覆盖全省的广电网络数字电视平台、IPTV、“动静”客户端等,搭建“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直播频道和点播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