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14 16:27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月14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三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10日还深入北京市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为全党全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关键阶段,我们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聂辰席对前一阶段广电总局系统在抗击疫情中所作工作表示肯定,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毫不松懈,继续做好广电总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党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指导行业在恢复生产过程中务必做好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多措并举,继续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有力支持。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时作出的“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指导全国广电媒体和网络视听媒体深入做好宣传报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增强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要继续做好优秀作品供给和展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广播电视各项工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扎实有序推进六大工程;要研究政策措施,积极应对行业受疫情影响困境;要对接脱贫攻坚、扩大内需等战略部署,进一步抓好全国有线电视整合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智慧广电建设、精品创作指导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广电行业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