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国家广电总局在行动> 广电总局部署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 专题传达
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对广电总局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04 17:21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月4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专题传达学习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广电总局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国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有力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战略全局、突出问题导向、彰显求真务实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聂辰席对广电总局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行好广电总局作为政治机关、广电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职责使命,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二是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要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广电精神,以坚定有力的举措、毫不懈怠的姿态,继续严细深实履责尽责。三是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有关工作。进一步指导广电媒体和网络视听媒体聚焦主题主线,强化首页首屏头条建设,做强做亮做优正面宣传;通过新闻报道、专题节目、纪录片、公益广告和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护知识;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时度效,做好舆论引导。四是坚持“两手抓”,既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按照年初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的部署,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在进一步加强行业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