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2 15:33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1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聂辰席对广电总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抓好重大题材创作生产,加快推出《闽宁镇》等一批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广播电视节目和网络视听作品。扎实推进贫困地区县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制播能力和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重点惠民工程。发挥广电5G和有线网络优势,助力贫困地区复工复产。聚合优质教育资源,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丰富的在线教育产品和服务。三是持续推动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广电总局定点扶贫县四川德格和山西平顺已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要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定点扶贫承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