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帮扶在路上>行业帮扶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调度部署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8:55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0日,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召开网络视频会议,调度部署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创作播出工作。一是迅速展开播出工作,各级电视台特别是省级卫视要加大购买、排播力度,做到主题鲜明、高潮迭起。二是加快推出进度,尽快安排播出已经成片的9部脱贫攻坚电视剧。各省局要持续督导、扶持正在拍摄制作的电视剧,为相关剧组复产复工创造有利条件。三是用心创作推出精品力作,剧本创作要诠释精准扶贫战略的重大意义和艰难过程,用生动的人物、故事、情节、细节,从不同风格、角度、地域进行多样化开掘,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四是加大脱贫攻坚题材电视剧宣传推介。各局、台要要按照广电总局部署全力做好重点剧目宣传推广。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及北京、河北、吉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贵州、陕西等省市广电局通报了相关工作进展;《脱贫十难》《枫叶红了》《温暖的味道》《湘西纪事》《山哈闹海》等重点剧目通报了创作进展和播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