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国家广电总局在行动> 广电总局部署
朱咏雷调研重大题材电视剧创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7 16:48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6月12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赴无锡出席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创作座谈会。《在一起》制作机构和部分主创代表汇报了创作推进情况。

朱咏雷在座谈时,要求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创新讲好抗疫故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在一起》10个单元、20集体量的叙事优势,多角度挖掘防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和崇高精神。二是倾情打造精品力作。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生活收集素材,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推出精品。三是全力服务行业发展。对包括《在一起》在内的重大题材电视剧创作,要加强指导扶持,加快立项、论证、审片、宣传、播出协调等方面工作进度。

座谈会后,朱咏雷赴《生命的拐点》单元拍摄现场调研并慰问全体剧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