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专题调研广电视听融合传播基础信息平台

发布日期:2020-07-10 17:39 信息来源:办公厅 媒体融合发展司 规划院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7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到广电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调研,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一同参加。在听取广电视听融合传播基础信息平台情况汇报,观看主要功能演示后,聂辰席对广电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等部门会同广播电视规划院推动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聂辰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广电视听融合传播基础信息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广电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媒体深度融合,服务“智慧广电”应用的重要举措,打通了广播电视和互联网传播领域之间、视听节目制作传播各环节之间的信息孤岛,体现了管理思路、技术应用的创新。

聂辰席强调,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属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兼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制作播出、传输领域,同时适应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新形势新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建好用好广电视听融合传播基础信息平台,推动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二是强化创新性,精准对接行业需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更好地发挥广电视听融合传播基础信息平台的功能,促进广播电视行业实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三是强化实用性,着力调动广电行业各方积极性,坚持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按照共建共享共用的原则,分层次、分阶段推动项目落地应用,强化安全措施,服务好广播电视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总局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将信息平台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建立信息平台长效运行机制,确保信息平台的有序运行,为总局科学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广电总局总工程师,办公厅、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媒体融合发展司、科技司、规划财务司、监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