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高建民专题研究推进《思想的田野》
(第三季)创作实施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15:49 信息来源:宣传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0日,广电总局召开电视理论节目《思想的田野》(第三季)调度会。在听取天津、河北、湖北、陕西、深圳五家卫视对节目策划方案和进展情况汇报后,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对节目创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举理论旗帜,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广电媒体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电视理论节目思想性、权威性和通俗化、大众化优势,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聚广泛思想共识、熔铸坚实精神支撑,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时代最强音。二是突出理论内核,强化精准解读,不断夯实理论节目的思想根基。抓好内容这一根本,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找准发力点和切入口,把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生活的热度、情感的温度有机统一起来。三是创新节目形式,强化融合传播,进一步推动理论节目通俗化、大众化、电视化。深入浅出讲理论、深入基层找故事、动静相宜有新意、融合传播出精品,使理论宣传更具渗透力、影响力、亲和力和感召力。高建民强调,各省局、省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保障、抓紧推进落实,确保高标准打造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