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为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17 16:14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0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以“增强政治意识、建强政治机关”为主题为电视剧司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朱咏雷指出,“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电视剧管理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五方面持续用力: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多出精品力作。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健全电视剧全流程管理机制,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三是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把关能力。强化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治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努力为行业排忧解难;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内容审查等工作机制。四是突出政治标准,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的政治历练,加强审查队伍建设,加强电视剧行业人才教育培养。五是加强支部建设,严守政治纪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开展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业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廉洁管理方面始终保持高度警戒,确保政治上、纪律上、廉政上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