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江苏局深入实施“高清江苏”发展战略

发布日期:2020-07-08 16:15 信息来源:江苏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江苏广电局印发实施《关于推进全省县级高清电视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将深入实施“高清江苏”发展战略,从三方面推动全省县级高清电视发展,加快高清制播和高清传输能力建设。

一是推进县级播出机构主要频道高清化转换进程,加快台内高清电视节目采集、制作、播出体系建设。到2022年底,全省县级播出机构频道基本实现高标清同播,高清频道成为主流播出模式。二是提升高清频道传输能力。加强技术升级改造,停止配发和销售不支持高清电视的有线电视机顶盒,加快高清及以上机顶盒置换力度,到2022年底,基本实现高清电视机顶盒的普及。三是加强政策扶持和监管力度。充分利用政府专项补贴、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等渠道为推进高清化建设提供资金和政策保障;依法依规加强对高清电视监管,确保高清频道的同播率、高清率、呈现样式和播出质量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