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孟冬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责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6 信息来源:传媒机构管理司 中广公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冬分别到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中广国际总公司,开展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年中督责。孟冬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压紧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彻总局党组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意见、责任清单,严细深实抓紧抓牢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守住守好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分析研判,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五是抓实问题整改。对照巡视反馈、“灯下黑”专项整治、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建立整改清单台账,抓好制度建设和执行。六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各自工作性质特点,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党建强业务,以业务促党建,积极创建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