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高建民> 领导活动
高建民出席广电总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8-05 17:3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8月4日,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建民出席广电总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建设书香广电”读书分享会,与总局青年代表一同观看了《窑洞里的读书人》微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热爱读书、追求真理的事迹,感悟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读书之道,强调总书记的读书之道为我们在学习中锤炼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指明了方向。

他指出,广电总局党组、聂辰席部长十分关心总局青年成长进步,重视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主动为青年人推荐学习书目,希望青年人在理论思考、理性思维、理论思辩上多下功夫。高建民与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学习体会:一是读好“有字之书”,做好知识储备文章。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认真研读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从经典中感知真理的味道,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青年人的积极作用。二是读好“无字之书”,做好经验积累文章。积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革命传统学习,向先进模范典型学习,从中汲取革命营养、弘扬革命精神,巩固升华理想信念,指引把握人生正确航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走入社会课堂,做好学以致用文章。始终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积极投身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践,积极融入社会实践课堂,自觉接受基层锻炼、社会磨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广电。

广电总局8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梁家河》等书籍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