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会见中国卫通集团董事长李忠宝一行
2020-08-07 17:31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8月4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会见中国卫通集团董事长李忠宝一行。在听取李忠宝关于中国卫通基本情况和卫星广播电视业务开展情况介绍后,朱咏雷指出,中国卫通长期以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中央以及广电总局关于安全播出各项工作要求,有力保障了广播电视卫星安全可靠运行。

朱咏雷对双方深化合作、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扎实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和传输覆盖工作。继续守住安全播出红线,严细深实做好卫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各项工作,确保广播电视传输卫星、直播卫星在轨安全运行以及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安全。二是积极推进直播卫星高清同播工作。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满足农村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增强广播电视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三是加快研究新技术条件下广播电视卫星传输覆盖新业务新模式。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技术与业务规划,共同深入研究高通量卫星、低轨卫星和卫星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在广播电视领域的应用,探索卫星与广电5G融合创新,推动智慧广电建设,促进有线、无线、卫星一体化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