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1 17:1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17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总局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意见》《总局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评选表彰办法(试行)》。

聂辰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总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总局党建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五年规划,落实落细总局相关工作,一是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强化“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意识,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二是突出培训重点,密切联系实际,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广播电视“六大工程”等重点工作,抓牢抓实学习教育培训,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着力提供有力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委要强化督导,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承担抓党员日常教育的直接责任,共同推动总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落地见效。

聂辰席强调,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大局和战略全局高度,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局要认真做好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和标兵单位评选表彰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整改提出的明确严肃要求,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契机,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创建,积极参与评选,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评选表彰工作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一次实践检验。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抓好组织实施,以严谨规范的评选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科学设置评选条件、评选标准、评选程序,通过评选表彰激发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