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 总局领导> 高建民> 领导活动
第八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
暨第四届纪实影像周启动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1 15:56 信息来源:宣传司 北京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15日,第八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暨第四届纪实影像周启动式举行。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出席。

高建民在致辞中指出,纪录片被称为“国家相册”,是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力量、传递中国价值的最真实、最直观、最具震撼力的影像载体。广电总局将充分发挥“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作用,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支撑、项目牵引、产业带动、人才培育,着力推动形成符合时代要求、具有中国特色的纪录片高质量发展全新格局。广大纪录片人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围绕“十四五”规划期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主题,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和与时俱进的创作理念,用精品力作奏响时代强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第八届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由广电总局主办,北京广电局、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检阅我国国产纪录片年度成果,扶持鼓励在国产纪录片繁荣发展中成绩突出的作品、人员和机构,以发挥带动示范作用,促进国产纪录片多出精品、多出人才。本届优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推优活动共有12类89项国产纪录片、人才、机构入选。第四届北京纪实影像周9月15日至9月22日在京举办,围绕“记录·美好生活”主题,举办政策及提案发布会、线上主题展览、行业培训、学术论坛、市场签约、优秀纪录片展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