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湖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5 17:23 信息来源:湖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湖南广电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三方面明确了贯彻落实的基本思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机制,力争生产出更多优秀的文化产品;积极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加快融合发展,推进5G智慧电台融入县、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精品力作,加大重点项目投入和保障力度;搭建宣传推广平台,提高文艺精品传播影响力。二是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把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穿始终,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广电行业创新性发展。重点围绕5G基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孵化科技创新引擎,申报建设“高新视频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打造全国最大的“5G+4K”视频内容制作基地、云存储平台和版权交易平台。三是加大创新力度。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支持马栏山新媒体学院、芒果学院等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打造国际化视频文创人才特区;加大关键技术攻坚力度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及视听新媒体技术研发,做强做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