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北京局发布
《关于支持北京纪录片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发布日期:2020-09-25 17:24 信息来源:北京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北京广电局发布《关于支持北京纪录片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一是抓规划。把纪录片高质量发展纳入北京新视听中长期规划,从重点题材规划、精品项目库建设、推荐评优机制、扶持奖励办法等方面作出规划和部署。二是搭平台。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搭建“政府主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的纪录片创作生产、运营推广平台,从项目孵化、精品生产等多维度融合贯通纪录片事业和产业。三是强引导。支持制播机构规划打造一批示范精品力作,在入库选题创作引导、精品扶持奖励、推荐评优、赋能保障、成片审查、版权采购、编播调控、高新技术运用上,建立配套机制。四是育人才。明确纪实人才培育方向,制订培训计划,细化目标任务,坚持把纪录片人才纳入首都传媒人才“百人工程”和“千人计划”。五是促合作。组织引导优秀制作机构、重点播出机构参与国际纪录片节展,深化同国际制播机构交流合作,鼓励中外合拍“中国题材、国际表达”纪录片,促进跨国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