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
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5 19:25 信息来源:艺委会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评选工作已经圆满结束。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共入围50部作品,其中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入围75部作品,其中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

本届评选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首次采用了线上评奖评审系统,首次建立了“评委专家库”,力争评选出代表近两年电视艺术最高水平的精品力作,提振行业信心,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的获奖作品聚焦主题主线、展现发展成就,真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观照现实生活、聆听人民心声,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较好地实现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为行业发展树立了价值坐标和品质标杆。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于2020年9月28日20:00在河北省衡水市衡水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届时,“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单项奖获奖者,“星光奖”特别奖获奖作品、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将在现场揭晓。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河北方面领导、相关获奖代表以及业内人士将出席这一盛典。本次颁奖典礼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也必将为我国电视行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大助力。


附件:附件1:飞天入围作品(50).docx

     附件2: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入围作品名单(图片)

     附件3: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宣传片

     附件4:星光入围作品(75).docx

     附件5:星光奖入围作品名单(图)

     附件6: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