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2020年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自治区、
市、县、乡、村五级贯通

发布日期:2021-01-15 16:34 信息来源:广西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一是打造统一标准体系。研发完善广西应急广播技术体系架构和9个技术规范,广西参与制定的国家广播电视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应急广播平台工程建设技术标准》正式发布,广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入选广电总局智慧广电示范案例。二是多举措落实项目建设经费。2020年,利用中央资金4140万元继续在凤山等9个深度贫困县建设县级应急广播体系,争取自治区乡村振兴资金1000万元和调整部门事业建设资金936万元,在10个县(区)开展县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并动员覃塘区、灵川县2个县(区)自主筹措资金。三是健全长效保障机制。研究制定《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落实应急广播体系管理运维经费。要求各级广电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加强建设运维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