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专题研究重点电视剧创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0 16:18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广电总局召开重点电视剧创作工作调研座谈会,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在听取有关电视剧创作生产情况汇报后,朱咏雷就加强重点电视剧创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今明两年重要时间节点,不断推出精品力作。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找准选题,推出扛鼎之作。同时,尽快启动“十四五”电视剧题材五年规划工作。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故事。真实、全面地反映人民群众的思想情感,回答好人民群众在电视剧中的地位这个重要问题。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的艺术需求和审美需求,使电视剧在思想上、情感上与人民群众产生共鸣。

三是精益求精,拍出精品。主创人员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提高观察能力,捕捉生活本质;导演、编剧、演员要认真对待创作拍摄,创作团队要在摄影、服装、化妆、道具等细节处下功夫,提高作品的艺术性、真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