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江苏局谋划推进“法治广电”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0 16:16 信息来源:江苏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江苏局谋划推进“法治广电”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广电政策法规体系。加强广电公共服务、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政策法规研究和长三角跨区域广电立法研究,加快《江苏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办法》立法进程。

二是建立健全广电行政审批服务体系。推进广电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不见面”服务模式,实现省市县三级广电业务事项全程网办、一网通办,探索建立长三角地区广电证照互认、一证通用合作机制。

三是建立健全广电信用监管体系。修订完善广电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承诺、联合奖惩等管理办法,推进广电行业信用监管平台建设,建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相辅相成的监管机制。

四是建立健全广电法治监督体系。完善广电行政决策咨询论证专家库,高标准开展广电依法行政示范创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长三角广电行政执法优秀案例评选等活动,推动建立长三角广电行政执法协作机制。

五是建立健全广电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制定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与南京大学法学院联合开展广电法治人才培养,提升全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运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