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要闻>总局
聂辰席调研上海广播电视台改革发展、
产业布局和媒体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07 信息来源:媒体融合发展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2月26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到上海广播电视台调研,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一同参加调研。

聂辰席听取了上海广播电视台历史沿革、组织架构、改革发展、媒体战略情况汇报,考察了BestTV+流媒体视频平台、上海广播电视台节目测评系统、广电总局在上海广播电视台设立的智慧媒体制播应用重点实验室的运作情况,了解了东方明珠参与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广电5G建设相关情况。聂辰席对上海广播电视台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行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表示肯定,对其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广播电视媒体是党的喉舌、重要的宣传舆论阵地,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政治家办台办网,确保媒体融合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二是全方位创新思维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按照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要求,加快把分散在网下的各种优质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向互联网主阵地聚合、向移动端倾斜。适应网络生产传播趋势和规律,积极探索合适管用的生产组织和运营方式,提高媒体融合运行效率。着力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优化媒体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优化调整布局结构,实现事业产业有机统一、良性互动。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在宣传、技术、产业、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

三是抓好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意见的落实。上海广播电视台要抓好中央及广电总局关于媒体融合发展意见的落实,紧跟时代要求,加快融合步伐、拓展融合深度,把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把中央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