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要闻>总局
朱咏雷调研江苏广电媒体融合发展、
电视剧创作和应急广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信息来源:媒体融合发展司 安全传输保障司 电视剧司 江苏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调研了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应急广播调度平台、南京市应急广播平台、苏州市应急广播平台,并赴广电总局无线局基层台站进行检查慰问。期间,朱咏雷为中国(江苏)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和中国(苏州)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

朱咏雷指出,江苏广电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认真落实广电总局关于媒体深度融合的各项要求,主动作为,深融真融,媒体融合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主流舆论进一步做大做强;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创作推出了《石头花开》《阿坝一家人》等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电视剧,产生热烈社会反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广电总局要求,大力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实现了应急广播终端行政村全覆盖的目标,特别是南京市和苏州市在积极探索城市应急广播实际应用、多样化播发渠道、多种终端部署和异地灾备等方面,积累了很好的经验。

朱咏雷强调,江苏广电机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探索新经验、打造新亮点,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整体转型作出更大贡献。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技术引领,高质量拓展“广电+政用民用商用”服务,强化引领示范,做大做强新型主流媒体,抢占全媒体时代战略高地。要投身“我们的新时代”创作展播活动,推出一批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电视剧。要认真落实中宣部、广电总局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部署要求,加强电视剧行业管理,营造良好的行业生态和清朗的行业风气。要进一步加强与应急部门的合作,深入研究推进中国特色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不断扩大应急广播体系覆盖,处理好日常与应急之间的关系,加强多种终端的部署应用,为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探索新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