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出席“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座谈会
2021-11-26 17:04 来源:安全传输保障司 监管中心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1月23日,广电总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情况和内蒙古、江苏、安徽、广西等省(区)应急广播建设应用情况汇报,举行了国家应急广播自动适配系统和国家应急广播平台企业微信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是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广播电视阵地建设和事业发展,从政治的、全局的和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推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好。二是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注重系统体系建设,推动应急广播一张网运行、一体化管理;注重加强基层覆盖,进一步提升基层覆盖面和覆盖水平;注重科技创新应用,加强应急广播领域关键技术、重要系统和智能终端的研发应用;注重抓好规划衔接,组织编制实施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增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实效性。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层层抓落实;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应急广播建设纳入各级惠民工程实施范围,强化政策和资金保障;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应急广播建设、运行、管理的工作合力;强化安全责任,加强应急广播安全播出管控,切实把好内容关、播出关、人员关,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各省(区、市)广电局、广电总局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