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1-11-04 17:13 来源:机关党委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0月29日,国家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和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近一个阶段在西藏、河北承德、陕西榆林等地考察期间以及多个重要会议和重要场合,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毫不松懈、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抓好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继续聚焦“悟思想”深化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宣传报道、专题研究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感悟思想伟力,夯实思想根基。继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早谋划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订好方案,抓好组织实施,形成学习热潮。二是把握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扎实有序、高标准推进。继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电总局党组同志带头示范,15个指导小组跟进督促,确保办实事项目如期完成。认真研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举办好“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广电历程展等特色活动。认真做好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总结,提炼推广好的方法经验,及时补齐缺环漏项。三是加强学用结合,更好地推动工作、履行职责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体现到深入实施“六大工程”、构建“一五一”工作格局、推进“十四五”重大工程项目工作中,体现到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加快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行动上。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广电总局工作中、行业发展中的战略性课题、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专题研讨,研究提出新的思路、项目、举措和办法。坚持服务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和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继续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指导组织精品创作展播,做好可视化教材有关工作。四是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广电总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各级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各指导小组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发挥组织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积极主动作为,激发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心用力抓落实,真正使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广电总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指导小组组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