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总局工作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
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15 18:05
来源:
办公厅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2月14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2021年工作,深入分析国内和国际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我们党又一纲领性文献,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方向指引和行动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2021年经济工作重大成就,坚定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业绩。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理解掌握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全面把握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大问题和重要部署,按照中央部署,统筹“稳”和“进”,确保行稳致远。牢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周密安排部署,精心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指导推动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宣传阐释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特别是加强对经济政策、经济数据的精准解读阐释,深刻解读好中国经济“成绩单”,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中国制度优越论,更好地凝聚共识、稳定预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全面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找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繁荣精品创作生产,完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重点惠民工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的视听内容和综合服务需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对接融入实体经济发展、区域发展、科技创新等重大战略部署,把智慧广电建设作为牵引性工程,贯通内容生产传播价值链,做优做强智慧广电生态,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