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电视剧《埃博拉前线》研讨会
2021-12-28 17:43 来源:电视剧司 艺委会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2月24日,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电视剧《埃博拉前线》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交流总结电视剧《埃博拉前线》的创作经验,进一步研究探索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的创作工作。

朱咏雷指出,《埃博拉前线》是立足党和国家的大事要事、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创造中找到的选题,反映了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完成了一次兼具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探索。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埃博拉前线》的这次探索和创新,拓展了中国电视剧的题材空间,丰富了电视剧的表达方式,让大家看到了主题创作更多元、更广阔的可能性,也相信中国电视剧未来可以走得更远。

对于下一步电视剧创作,朱咏雷强调,一要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重大事件找准选题,构筑电视剧恢宏的史诗气魄;二要将目光投向广阔的世界舞台,讲好动人故事,传递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情怀,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三要坚持文艺服务人民,准确把握时代脉动,真切领悟人民心声,塑造鲜活形象,彰显时代精神,用优秀作品滋养人民;四要坚持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拍出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拓展主题创作艺术表达的多向维度。

会上,外交部、国家卫健委等协作单位代表,上海市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该剧主创人员代表、制作播出机构代表、文艺评论家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