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朱咏雷出席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座谈会
2021-12-08 16:14 来源:电视剧司 视力保护色: 【字号:
分享到:

11月30日,国家广电总局联合中国历史研究院共同举办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座谈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历史剧创作的发展方向和基本原则,推动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繁荣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咏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打造新时代历史题材电视剧史诗之作、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历史题材电视剧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大有可为。新时代历史剧的创作,一要牢牢树立大历史观,把握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发展大势,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引领正确的创作方向;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历史语境中观照现实,构筑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三要在创作理念上因时而变、勇于创新,在拍摄制作上精益求精、匠心独具,争取打造出一批扛鼎之作。积极发挥制度优势,整合全行业资源、高效协同,希望通过与中国历史研究院的合作,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就历史剧创作相关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广电总局电视剧司负责同志,部分历史剧创作代表,以及中国历史研究院相关史学专家参加座谈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