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高建民出席纪录片《闽宁纪事》开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2-09 16:56 信息来源:宣传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月3日,广电总局组织召开纪录片《闽宁纪事》开播仪式,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建民,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开播仪式。



高建民指出,《闽宁纪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在闽宁镇落地生根的实践写照,为加强纪录片现实题材创作引领了“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新路径。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着力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受百姓欢迎的优秀纪录片作品。一是创作时代史诗,引领时代风尚。希望创作者树立创作史诗的雄心壮志,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深邃的思索,凝聚奋进力量。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群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沉下心、俯下身、动真情,把党领导人民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反映出来,把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展示出来,把普通人追求幸福生活的奋斗之美描绘出来。三是坚守艺术理想,打磨精品力作。强化纪录思维,发扬工匠精神,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上追求卓越、勇于创新。四是坚定文化自信,高举精神火炬。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壮阔实践中发掘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脉,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闽宁纪事》于2月3日22: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2月4日起在东南卫视、宁夏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福建、宁夏地面电视频道以及各大视频网站、IPTV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