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分享
甘肃局10项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3-12 17:50 信息来源:甘肃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中共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党组近日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保障,提出了10项具体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使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重点,采取读原著、学会议文件、阅参考材料、看视频课件等方式,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等重要书目,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充分发挥机关讲堂的教育平台作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四史”党课辅导。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局党组书记在全局范围讲党课、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本处室单位讲党课。

四是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全局处级领导干部轮训读书班,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将培训轮训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五是强化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抓好党史题材精品创作生产展播。引导全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平台和IPTV等网络视听媒体在首页首屏首条开设“辉煌100年”网络视听宣传专栏,组织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和主题公益广告征集推选和展播。开展优秀电视剧展播活动,推进电视剧《英雄的旗帜》《苹果为什么这样红》、纪录片《共产党宣言》《新时代的我们》、网络纪录片《不朽的丰碑》等献礼之作的制作播出。

六是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赴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参观践学,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等活动。开展“五一”运动会、“七一”演讲歌咏比赛、“十一”老干部书画摄影展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

七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倾心竭力推动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住房问题,积极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和“减证便民”行动,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国家战略,持续组织干部职工为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事,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新成效。

八是开展慰问表彰活动。“七一”前夕,分批次对局系统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开展局系统“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

九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十是总结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和推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好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新形势下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