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调研指导重点党史学习教育题材电视剧《大浪淘沙》创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17:46 信息来源:电视剧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18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调研指导重点党史学习教育题材电视剧《大浪淘沙》创作。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一同参加调研。在详细了解创作进展情况,观看样片并与该剧部分主创人员深入交流后,聂辰席勉励主创团队再接再厉,争取打造出体现历史高度、精神高度、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成为可视化的党史教材。

聂辰席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要鼓励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特别是影视作品”的重要指示,对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创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聂辰席对《大浪淘沙》全力以赴做好冲刺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坚持以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指导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创作。《大浪淘沙》要把握好个人和组织、个人史和党史的关系,要深刻揭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正确指引,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作为表现建党时期的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作品,《大浪淘沙》既要充分表现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成立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也要展现党的群众基础,展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增强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要突破创作惯性和思维定势,对重要历史人物进行神形兼备的塑造,用生动立体的人物角色体现精神的力量,用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思想的力量、理论的魅力、人民的创造、历史的伟业。同时,通过创新性和现代化表达,让新时代观众尤其是年轻人产生情感共鸣、思想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