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分享
力行是对党史最好的学习
——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1:01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研读和思索,震撼中满怀自豪,激动里心生敬意。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挽狂澜于既倒,拯民族于危亡。南昌起义密集的枪声划破黑暗的夜色,万里长征铿锵的脚步迈向黎明的曙光,开国大典庄严的宣言开启巨龙的腾飞。奋斗路上筚路蓝缕,建设时期披荆斩棘,改革发展日新月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真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就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就能对“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的理念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同身受;就能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就能深切体会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2020年中国为什么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学习百年党史,在伟大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是新时代每个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党的历史,重在学以致用、学有所获。

力行,就是对党史最好的学习。我们将深刻理解和把握广播电视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性质,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牢把握“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定位,强化“安全播出也是政治工作”理念,把学习党史的点滴收获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贯穿于各自岗位上。唱响主旋律,打好科技牌。把握和利用好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高清化等重要技术变革的关键时期,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守正创新、培根铸魂,让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紧跟新形势新要求,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不断探索全媒体发展之路。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将全面落实“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的要求,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最实措施,确保安全播出万无一失,认真履行“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神圣使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推进广电事业新发展的征程中奋发有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用忘我的工作和出色的业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这是我们学习党史的出发点,更是我们学习党史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