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到监管中心五七三台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6 18:12 信息来源:监管中心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月25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参观了五七三台党建工作和台史展览,考察了各业务机房,听取了监管中心近期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以及五七三台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汇报,对监管中心扎实有序推进“智慧监管”及党史学习教育表示肯定。

聂辰席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做好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监测监管工作的政治属性、意识形态属性都很强,必须从政治上看待和分析问题,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作为“生命线”,把“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贯穿工作全过程,确保导向安全、内容安全、播出安全。要进一步加快广播电视监管系统网络化、智能化、协同化,提升“智慧监管”能力,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再上台阶。

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落实总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结合起来,做到规定动作不落项、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确保3个阶段、4个环节、9项内容落到实处。

三是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业务工作,推动监测监管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在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正风肃纪、落实党建责任等方面狠下功夫。要统筹学习教育与监测监管业务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推动学用结合、促进学用相长。要围绕继续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构建“一五一”工作格局,切实开展好安全播出、技术监测、内容监管、新媒体监管和网络安全等工作。要在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为推动广播电视监测监管工作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聂辰席强调,建党百年是大庆之年,也是敏感之年,要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专项检查和应急演练,严防死守,确保建党100周年重大宣传保障期安全播出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