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工作动态
四川进一步加强应急广播建设和管理

发布日期:2021-04-14 16:56 信息来源:四川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四川广电局、四川应急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应急广播在应急管理中作用的实施意见》,力争在2025年前初步形成“省-市-县-乡(街道)-村(社区)”五级应急广播体系。

一是加强应急广播建设。统一各级应急广播系统与管理信息系统技术接口规范和信息发布流程、格式,推进系统建设和对接;建立完善有线、无线、卫星互为备份的覆盖网络和应急信号主备传输链路;加强应急广播与“智慧广电”、新媒体平台等有机融合;开展试点示范,探索建立紧急信息快速传送与管理机制。二是加强应急广播管理。建立管理制度,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信息管理,建立应急指令快速响应机制;加强运行管理,推进应急广播运行维护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播出和管理,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三是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加强预警预报,发布突发事件权威预警信息;强化应用创新,贴近公众需求,拓展信息收集渠道,建立快速响应服务机制;推动终端普及,拓展接收终端应急广播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