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在湖南调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
并进行安全播出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28 09:38 信息来源:办公厅 湖南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至25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实地调研了湖南局、湖南台、芒果TV、湖南有线,并为中国(湖南)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授牌。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和湖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谢卫江陪同调研。



聂辰席指出,湖南局和各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电总局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做大做强新型主流媒体,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塑造知名品牌,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自信,持续完善平台功能,提升内容传播效果,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强化示范引领,总结提炼具有推广价值的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模式,提升广播电视融合媒体精准服务、智慧服务的技术能力。




聂辰席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广电5G等智慧广电成果落地见效。充分利用湖南广播电视区域优势,依托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台等平台,汇集资源,拓宽领域,探索新的应用场景,打造智慧广电5G新业态,更好满足政用商用民用新需求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充分履行好国有文化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服务文化创新,传播先进文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一方面,顾大局、担使命,突出安全性和先进性,服务文化创新,传播先进文化,扩大优秀文化产品和服务的覆盖面、影响力;另一方面,谋转型、抓升级,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抓住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整合步伐,妥善处理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聂辰席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贯彻“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理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健全信息通报机制和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完善监测监管体系,提高科学监管水平,并加强与广电总局监管系统的互联互通、数据共享,以安全播出的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