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 总局动态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1-04-28 09:4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7日,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着力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严细深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会议,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安全生产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维护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维护行业秩序和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去落实,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在新的起点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坚持严细深实,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加强安全风险防控,继续大力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助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确保建党百年保障期安全播出万无一失。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的安全播出保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开展广电总局安全播出大检查,排查隐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以“钉钉子”的精神抓问题整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既第一时间消除面上的安全隐患,又着力从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安全播出保障水平。深入开展网上政治有害视听内容等整治,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视听舆论环境。四是履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职责,进一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宣传。统筹网上网下,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精心精细精准、用心用功用情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好安全生产重大宣传活动。加强安全生产专题节目、公益广告、短视频等制作播出,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推动全社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指导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稳妥做好安全生产报道,增强舆论引导实效。严明宣传纪律,严格各类阵地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