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总局要闻
聂辰席出席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部省共建
推进工作会议并调研产业园建设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9 17:22 信息来源:规划财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4日,广电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共同召开2021年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部省共建推进工作会议。会上,广电总局与湖南省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见证签约。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主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汇报产业园建设情况。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湖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谢卫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媒体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管理服务、精品创作、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V谷”。

聂辰席实地考察调研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规划发展、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情况,充分肯定了第一次部省共建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的成绩。聂辰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部省共建,进一步把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打造新高地、树立新标杆、形成新示范。一是坚持高站位谋发展。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视频文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对接国家战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园建设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定位明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宣传新阵地、发展新高地。二是坚持高起点促创新。以科技创新赋能,围绕人工智能、超高清视频、广电5G等领域加大研发力度,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以业态创新赋能,聚焦“家庭场景、政务场景、民生场景”,加强内容生产和业务开发,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紧扣数字视频内容生产这一核心,坚持“文化+科技、内容+技术、国际+国内、研发+制作、视频+视听”的发展方向,打造“标志性项目、标志性平台、标志性企业”,努力把产业园建设成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潜能、充满创新活力的新标杆。三是坚持高标准抓落实。围绕合作协议提出的六方面务实举措,加强沟通、做好对接,完善协调协作机制,同心协力推进部省共建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工作见效。产业园自身要不断优化管理、提升服务,让企业、项目、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更好,精心打造管理服务一流的新型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