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广电总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
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30 17:51 信息来源:公共服务司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28日,广电总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牵头部门工作协调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出席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孟冬主持会议。

 


会上,聂辰席对广电总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大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二是发挥特色优势,精心做好行业帮扶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宣传职责,深入实施“舆论引导能力提升”工程、“新时代精品创作”工程。结合做好“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展播工作,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进智慧广电固边工程、老少边及欠发达地区基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程,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建设,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继续实施消费帮扶行动,促进脱贫地区产销对接。

三是聚合资源力量,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提质升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围绕“五个振兴”,发挥广电总局优势,突出行业特色,开拓定点帮扶新局面。

四是发扬优良作风,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帮扶各项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加强对接,调度资源力量,帮助定点帮扶县发展。要把帮扶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造抓党建促进定点帮扶县实现乡村振兴、抓帮扶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建设的双赢格局。

广电总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视听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