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习近平

首页
>媒体融合发展>工作要闻>总局
聂辰席在山东调研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并进行安全播出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7 信息来源:办公厅 山东局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4月5日至6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实地考察了山东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省级IPTV集成播控平台、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综合监测平台,现场观摩了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5G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享TV平台”和济南广播电视台智慧全媒体中心,充分肯定了山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加快推进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杰和副省长王心富分别陪同调研。

聂辰席指出,山东局和各有关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深入推进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新时代体现广播电视的责任担当。坚持深化改革,全方位创新思维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在新时代用新思想新理念谋划推进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强化互联网思维,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和总局文件要求,加快融合步伐,拓展融合深度,制订好三年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广电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全媒体传播体系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聂辰席强调,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工作,是广播电视行业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建党100周年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理念,认真落实安全播出大检查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周密安排部署,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提高应急突发处置能力,筑牢安全播出、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和设施安全的基础,创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播出环境,全面提升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水平。

聂辰席要求,要深入推进广电5G一体化发展,加快广播电视网络升级。充分发挥有线电视网络与5G技术的融合优势,夯实广电5G网络基础,力争在全国广电5G建设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技术实践、业态模式创新,探索新技术应用场景,努力提供5G高新视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服务,做好广电5G商用试点,更好满足政用商用民用新需求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切实履行好国有文化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服务文化创新,传播先进文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聂辰席详细了解了山东省创作生产情况,要求聚焦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着力抓好建党100周年主题作品的创作生产播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精神食粮。认真抓好监管能力建设,创新思维理念,优化工作流程,着力提升全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的监听监看质量。

广电总局办公厅、媒体融合发展司、安全传输保障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