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总局工作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5 17:24 信息来源:办公厅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7月13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把学习贯彻此次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五个始终坚持”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旧址遗迹成为党史学习的“课堂”,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学习的“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学习的“教师”。要发挥行业特色优势,通过电视剧、专题片、纪录片、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作品、公益广告等,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三是积极践行“五个始终坚持”,凝聚起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深入实施“六大工程”,落实“一五一”工作格局,积极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广电人的积极贡献。